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软建办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12-06 11:0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25日,根据区纪委统一部署,区软建办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生活会充分发扬民主,围绕工作、生活、学习、纪律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纪委常委刘超和软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区软建办工作人员要做到以下三点:

要以“批评与自我批评”将自己摆进去。首先要勇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是自我反省、自我检视的一种手段,古人讲“吾日三省吾身”,就是要有强烈的自省、自警、自律意识,重视内因的决定性作用,戒小慎微,期于至善。其次要勇于批评别人;要认识到批评就是对同志负责,对工作负责,对组织负责。再次是要以批评为窗口,突破一己视角的缺陷,全面正确客观地认识和评价自我。

要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能力强起来。批评的直接目的在于改进和提高,而改进和提高都要靠学习。要善于从自我批评和别人的批评中,发现短板、加强学习、补齐短板。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主要提高文字表达能力、调查取证能力、统筹协调能力。

要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给工作添助力。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是区软建办永恒的工作主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更严的要求开展工作,努力营造严谨、细致、耐心、紧张、活泼、团结的工作氛围。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