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纪委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2-10 16:3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全面排查化解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突出信访问题,做到信访合理的问题调查到位、信访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信访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近期,淮安区纪委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全区共排查矛盾纠纷107件,全部明确责任,制定稳控化解措施。

一、全面拉网排查。组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对本单位业务范围内的信访突出问题进行排查,重点对涉及民生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群众进京赴省的非正常上访、集体上访、重复上访案件等进行重点排查。

二、分类实施化解。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做到处理到位;对可能引发集体访、异常访的信访举报,实行领导包案,切实推动矛盾化解。对反映“四风”及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举报实行快查快办快回复。

三、统筹整体推进。对不属受理范围但反复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越级上访的问题,完善人民调解化解、行政化解、司法化解等协调机制,推动问题解决。对确属无理信访举报,又反复到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的,要及时提请大信访相关单位、上级部门协同化解。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