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十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7 16:1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2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苗大成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并审议对区财政局、区卫健委、淮安医院、区医保局、区红十字会、范集镇(绿色建造产业园)、朱桥镇等7家单位的巡察情况报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向林出席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志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祁高峰,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五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情况及专题报告,领导小组成员就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

苗书记对本轮巡察工作高度肯定,认为区委巡察机构能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联动目标任务和本轮巡察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深度揭示问题,推动巡中见效,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苗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升标杆、精心准备,确保书记专题会高质量召开。要突出重点精炼问题。将报告重点聚焦在区委重点决策部署落实、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职责发挥、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落实等关键问题,根据会议讨论的修改建议,进一步优化报告结构、精准语言表述。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巡察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报告点出的每一个问题,确保事实清楚、符合实际、定性精准。要加强面上综合情况分析。既要认真梳理上轮书记专题会点评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又要加强对本轮巡察重点问题的归纳剖析,向区委提出有建设性的参考建议。

二、矢志创新、打造品牌,以全周期整改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要融入上级精神。要把省委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体现在巡察全周期整改相关文件中,推动巡察组在自我检视中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能力。要明晰工作职责。要对标中巡办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文件,明确五方责任主体职责,同时参照省委巡视办组织的整改质效评估,着重发挥巡察组跟踪督促的作用。要夯实工作基础。要围绕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跟踪、有检查、有反馈。加强总结提炼,及时将好经验好做法推介出去,打响工作品牌。

三、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强化统筹协调。要利用巡察间歇期,组织开展整改质效评估,推动领域性突出问题得到系统纠治,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坚持震慑在前。要紧盯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基层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资金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始终把发现典型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作为巡察重中之重持续优化基层政治生态。从严管好队伍。巡察干部要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走前列,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开展工作,为全区党员干部树好榜样。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