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12 14:5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09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安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并审议对商务局、统计局、发改委、工商联、工信局、招商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平桥镇及所辖村(社区)8家单位的巡察情况报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向林出席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志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祁高峰,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五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就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

袁书记对本轮巡察工作高度肯定,认为巡察机构能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政治监督,积极推动为民办实事和挽回财政资金损失,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袁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书记专题会准备工作。区委巡察机构要将中巡办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高质量巡察报告中。出问题要精准。要紧盯经济部门核心职责,找准制约营商环境建设的关键所在,既看部门指标完成情况,更看实际成效,坚持大问题不放过、小问题不纠缠,突出事关全局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剖析问题要深入。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查清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把问题讲清楚讲透彻防止把政治巡察变成业务检查意见建议要中肯。要将巡察发现问题和对策建议统筹考虑,从推动部门提升履职水平的角度,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适用性的意见建议

二要坚持对标找差,与时俱进提升工作质。要驰而不息抓好问题整改。要根据中巡办“四个聚焦”要求,加强对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做好本轮反馈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等整改不力典型问题,要及时予以追责问责。要一着不让推进重点任务。巡察办要落实好纪检监察系统百日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示范点建设信息化平台以及省委巡视整改移交问题线索查办等重点工作协助区委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要把巡察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好、提炼好、推介好,持续擦亮巡察工作品牌。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扎实抓好巡察机构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以学促干找准工作发力点进一步加强培训。把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与巡察实践结合起来,与推动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升巡察干部把握政策、分析问题的实战能力。要进一步锤炼作风。要树立正确的监督观、政绩观、事业观,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增强规范意识,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促进监督工作高质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巡察贡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