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30 14:1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526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安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并审议对钦工镇顺河镇、施河镇、城建中心、生态环境局5家单位以及住房保障问题的巡察情况报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向林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志浩,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五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就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

袁书记对本轮巡察工作高度肯定,认为巡察机构面对蹲点调研新任务、上下联动高要求,能够迎难而上,顺利完成配合保障省委巡视办对村巡察蹲点调研工作、市县联动巡察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一是形成了一批创新成果。探索发动在外人员参与巡察、构建对村巡察数据比对模型、集成模块开展对村巡察工作,得到省委巡视办王唤春主任充分肯定,相关工作信息被中巡办专刊推介,数据赋能提升巡察质效的做法在全市推广二是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纪巡审联动对住房保障问题开展专项巡察,首次在巡中留置3人,工作经验得到岳书记批示肯定。三是解决了一批民生难题助力瓜棚接上致富电8小时亮起乡村道路护学灯等巡察故事收获上下一致好评,推动追赃挽损425.41万元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袁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立足新的起点,推动巡察工作质效再提升。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加强工作统筹,在做好常规巡察的同时,更要协助区委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在促进改革中展现新担当。要以省委巡视组为榜样,在提升站位、把准重点、总结提炼上再发力,对照被巡察单位重点职能职责发挥、区委重点决策部署落实、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找准制约淮安区发展瓶颈的关键问题。要在敢于斗争中作出新贡献。要对标对表落实市委关于巡中见效促进发展、巡纪审联动监督等要求,强力推动巡中成案等重点工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大局做贡献。

二要拓展调研成果,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品牌。要夯实工作基础。对于蹲点调研期间开展的乡情走访、群众参与巡察三级两点建设、模块化集成巡察等特色工作加紧推动落实,及时固化成熟做法,尽快形成有形工作成果要勇于创新突破。细化完善常专结合”“数据赋能”“纪巡审联动监督创新监督路径,推动巡察质效持续提升。要加强总结提炼。继续深挖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典型案例,讲好淮安区巡察故事,将淮安区巡察品牌擦得更亮。

三要从严教育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把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作为周总理家乡干部,要有维护大局的鲜明特质。要加强巡察干部能力建设,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助推巡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纪律教育,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纪律、保密要求,把安全工作贯穿巡察全过程,用铁的纪律保障巡察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还听取了区文广旅游局关于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