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5 09:2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35日上午,区委书记颜复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改出成效,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力打造政治生态清朗地。区领导邓萌、王星、袁安宝、俞向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本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2022117日至12月底,区委巡察机构分别对区审批局、区资规分局开展了对口巡察,对区科技局、区科协、区委营商办、区司法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围绕住建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了市县联动专项巡察。

围绕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

颜复强调


要扛牢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向深拓展。要站位发展全局,提升整改标杆。区委营商办、区审批局、区资规分局等部门不仅要在省市考核上争上游,更要以优质的服务保障,赢得企业家的口碑和信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整改主动。各相关单位要深刻反思问题发生的原因,一着不让、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并及时向群众做好整改公开,做到取信于民。要严格落实制度,提高整改质效。住建局、司法局等单位领导班子要从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制度入手,坚持刀刃向内抓整改,将巡察整改真正融入日常工作、制度建设和改革发展。

要紧扣重点,推动巡察整改向专发力。要畅通项目服务链条。区委营商办要会同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开竣工手续审批、后续管理服务等进行全流程扫描,找出存在问题的症结所在;要会同审批局推动海棠代办高效运转,与资规分局共同研究,有效破解项目等地等突出难题。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区审批局要张榜公布服务承诺清单,坚决整治突出问题。区委营商办、区委巡察办要持续跟进整改进展,进一步拉紧整改链条、提升整改实效。要打造具有鲜明特质的营商环境品牌。区委营商办等责任单位要深化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大力弘扬四敢精神,主动解放思想,敢于突破条条框框束缚,为真心诚意参与地方发展的企业担当。

要人民至上,推动巡察整改向下延伸。要促进公平公正用权。区住建局、区司法局等单位要坚持依法依规,持续健全规范权力运行的自我约束机制,以公平公正的工作举措,让群众和企业信服和认可。要始终真心实意为民。区审批局要以近年来出现的舆论热点事件为鉴,从细节着手,从群众感受抓起,彻底整改相关问题。要以动真碰硬赢得群众信赖。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严抓实改,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要从严从快查处,及时在面上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