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融媒体中心:用好舆论监督 护航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2-18 09:23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淮安市淮安区某企业雨季厂区内涝问题,曾让企业负责人头疼不已。近日,区融媒体中心《作风建设进行时》专栏对此深入报道,新闻曝光后相关部门现场会办,开挖蓄水池并新建了排水管道,困扰企业的内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这档由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营商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办的舆论监督栏目,通过曝光不仅问出了“辣味”,更督出了实效。

为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在全区上下形成坚定不移强作风、凝心聚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今年8月起,淮安区在“海棠融媒”APP、“淮安区发布”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媒体平台,同步开设“作风建设进行时”专栏,聚焦全区“四大工程”,围绕“党建引领·实干争先”作风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舆论监督镜鉴作用,倒逼干部作风转变。目前已刊播报道10期,曝光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和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下一步,淮安区融媒体中心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一体推进“曝光+督办”监督机制,做实舆论监督“全篇文章”,积极推动各相关部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把《作风建设进行时》专栏办成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优化干部作风的“监督岗”。 

彭梅娟

本文刊登于2022年12月18日第7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