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22 17:4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0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对区城管局、区残联、区妇联、团区委、淮城街道、石塘镇、流均镇等七家单位的巡察情况报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惊雷列席指导,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俞向林出席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超,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志浩,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五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主任李志浩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二轮巡视、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会精神,领导小组成员就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

袁书记对本轮巡察工作高度肯定,认为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靶向监督,深入查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四大工程”等区委中心工作融入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围绕盘活资产资源、加强小型工程规范管理等课题形成了高质量专题报告和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二是系统施策,巡察工作整体质效迈上了新台阶。全国首创集成式对村(社区)巡察模式,发挥“先村后镇”优势,深化“纪巡审”监督贯通融合,组织开展民生项目群众评议,现场督办民生类问题26件,得到了区委的肯定、群众的认可。三是实干争先,巡察队伍战斗力得到了充分彰显。统筹做好深化对村(社区)巡察等省市交办试点工作,巡察干部冒着酷暑开展基层走访,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巡察,《连心渠引来及时水》等稿件被中纪报专题宣传推介,扩大了巡察工作的影响。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袁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与时俱进,做好书记专题会准备工作。巡察机构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最新精神要求、“四大工程”建设等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充分体现到报告内容中,点出问题要到位、责任界定要精准、提出措施要实在,就“一把手”总体评价和选人用人方面问题要充分征求组织部门意见,进一步提升巡察报告的时代性、针对性。要统筹做好省委巡视配合保障和书记专题会各项准备工作。

二要一着不让,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用好巡监协作机制,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整改不到位问题,加强跟踪、推进、查处;对巡察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建章立制、依法履职;对具有典型性的作风类问题,要及时对接“党建引领 实干争先”作风建设指挥部,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督促全区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事争一流。会后,要迅速召开“五方会审”会议,及时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三要乘势而上,持续做优巡察工作品牌。要立足新起点,将擦亮“人民监督员”品牌与打造“人民满意巡察”升级版结合起来,将群众参与融入到巡前意见征集、巡中调研走访、巡后整改监督全过程,通过邀请“人民监督员”代表参与巡察、评议整改,多渠道发挥“人民监督员”作用,同时狠抓典型培育,将培育“人民监督员”履职典型与讲好巡察故事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加巡察工作的感染力。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