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05 17:1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1月3日下午,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俞向林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超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志浩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二轮巡视、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会精神要求。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11月上旬至12月底,四个巡察组将对住建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市县联动专项巡察,对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对口巡察,对区委营商办、区司法局、区科技局、区科协开展常规巡察。




袁安宝强调:

一要以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为切入点,引领本轮巡察高质量开局起步。区委巡察机构要围绕“聚焦营商环境 服务四大工程”主题,针对性收集相关工作主体在项目落地、政策兑现、行政执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将十二届区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作为关注重点,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要深挖问题根源,通过深入查找问题背后存在的政治偏差,找准症结、理清责任,为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推动问题解决,帮助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相关单位要主动配合,协同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二要把握特点规律,注重方式方法,以务实举措推动本轮巡察高质量深入。区委巡察机构要坚持因势而动、顺势而为,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本轮巡察工作高质量深入开展。要强化立体研判。区委巡察组要充分用好上下联动、左右贯通优势,坚持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做到精准“把脉问诊”。要充分学习借鉴省委巡视工作经验,在访谈和走访上下功夫,发扬“大数据+铁脚板”作风,确保把基层最真实情况带上来。要聚焦痛点堵点。要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着力查找相关单位在推进“四大工程”、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政治偏差,重点关注“放管服”改革成效,惠企政策落实,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招引项目落地效果,拿地即开工和和企业诉求响应等营商环境领域问题和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住建领域民生问题,真正把老百姓和市场主体最“急难愁盼”的事情找出来。要紧盯关键少数。区委巡察机构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要求,在巡前通报、个别谈话、深入了解、巡察报告等各环节中,始终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监督重点,重点关注目标考核情况、巡察谈话反映情况、干部群众测评情况、管党治党责任履行情况和“一把手”廉洁自律情况,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方面对“一把手”进行“政治画像”。要突出巡中见效。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通过边巡边改、边巡边移、边巡边追、边巡边建,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本轮巡察成果运用常态常效。区委巡察机构要统筹做好配合保障省委巡视和有力有序推进区委巡察工作,强化过程性情况调度,推动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问题线索、意见建议和问题整改。区委巡察组要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沟通,与被巡察党组织做好同题共答。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组织、宣传、信访等协作部门要积极落实协作配合责任,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支持。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