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用好“三字诀” 答好“三张卷”
发布时间: 2022-09-08 11:15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区委“四大工程”为引领,在“实、细、严”上下功夫,打出金融为民服务“组合拳”,推动党风廉政、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在“实”字上下功夫,答好服务经济保障卷。坚持把保障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树立“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工作导向,推进金融机构与经济部门结对共建,选聘系统内的政协委员、党外人士任招商专员和金融管家,并专职服务普惠、兼职服务重大项目、挂职服务项目招引;聚焦重特大项目,开展专题金融服务调研,扩渠道、优政策,着力破解融资难题,累计走访重特大项目84户、投放贷款255亿元。全面落实金融助企政策,实行到期贷款延展情况月通报制度,为企业转贷续贷48.17亿元,投放政策性信贷产品7.1亿元、168笔,持续深化“四方合作”融资风险分担模式、累计担保余额4.1亿元,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完善普惠金融联动服务机制,通过经济网格化、银企“双拜访”以及金融管家“春风送雨、纾困解难”等平台和活动,走访市场主体13933户,银企对接渠道更加畅通、多元,金融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在“细”字上下功夫,答好地方金融责任卷。致力于统筹金融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从严加强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创新建立地方金融组织白名单制度,推动地方金融组织规范经营并成为服务经济发展的有益补充。开展“无非法集资单位”创建、知识竞赛、广场宣传等活动,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将处非工作融入网格管理,定期开展“五扫行动”,在全市率先开展非法金融“小广告”专项整治,有效遏制非法金融滋生土壤。带领金融机构投身文明城市、书香城市建设工作,推动志愿服务、文明服务常态化、规范化。

在“严”字上下功夫,答好从严治党廉政卷。持续开展金融系统“党建引领·实干争先”作风建设等行动,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全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个人深刻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组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严守“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备案制度,累计向纪检组备案60余项。对融资、监管等“关键少数”岗位,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降低廉政风险。规范局机关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党组学习,坚持周五学习制度,开展初心四问大家谈、实境教育等系列活动30余次,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推动地方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静 肖炜珂 连凌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2年9月8日第10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