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政府办:“三重强三力”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30 11:14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政府办党组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淮安区纪委派驻一组的推动下,更加重学习、重实干、重规矩,切实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干事动力、干事能力、干事定力,为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重学习,增强干事动力。强化政治理论和党史学习教育,真学实做、以知促行,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党员干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建立了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组织了党史教育专题知识竞赛3次、“讲党史、上党课”活动2次,先后带领党员干部到德园、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大胡庄七十二烈士陵园开展“强信仰、增党性”主题实践活动4次,持续开展初心回顾,全体人员自觉把工作融入使命担当中,较好解决了“动力不足不想为”的问题。

重实干,增强干事能力。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全面开展“以四大工程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严格按照《淮安区“党建引领实干争先”作风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对标找差、激发斗志、加压奋进。深入开展信息调研,累计完成调研信息733篇,其中被市级及以上采用政务信息198篇,有10篇信息案例获得国务院领导批示。项目攻坚成效明显,全流程全方位帮办服务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先后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1个,其中总投资超10亿元的海螺水泥2021年开票销售、入库税金分别达12.5亿元、9200万元,总投资50亿元的盛卓轻量化智能制造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以“文稿质量精品化、公文运转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为目标,充分发挥以文辅政和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文件流转、跟踪督查、文稿撰写等工作实现“零失误”,人人勇担当,事事重实绩,切实解决了“能力不够不能为”问题。

重规矩,增强干事定力。进一步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传达学习廉政警示通报、观看警示专题片11次,剖析典型案例8个,填写履职纪实手册240余次,切实增强了全体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同时,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区市各项规定,始终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普通群众,对总投资39亿元10类7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监督,全面提升办公室同志执行力、推动力和自制力,有效防范了“定力不强乱作为”问题。

沈涵哲 戴耀宇 吴志勇 刘冰清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2年8月30日第15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