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进驻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暨经济责任审计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30 信息来源: 淮安德正网 分享: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8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暨经济责任审计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监委委员、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戈利民主持召开了与淮安区委常委、淮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亚的沟通见面会,通报了巡察审计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戈利民作了动员讲话,淮安区委书记颜复就淮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接受巡察审计监督、配合巡察审计工作提出要求。朱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贾洪军及巡察审计组其他同志,江苏淮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江苏淮安经济开发区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本轮巡察审计工作开展,戈利民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新一届省市党代会发展蓝图的开局之年。优先部署对开发园区开展巡察审计,具有深刻的政治内涵和现实意义。本次巡察审计,就是要深刻揭示制约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系统性风险,推动解决好“最该干什么”“建成什么样”“怎么强起来”等一系列问题,不断提升开发园区发展能级,增强发展的创新性、突破性和示范性。

戈利民强调,本次巡察审计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围绕“543”目标任务,重点关注政治生态、综合实力、债务管控、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五个重点,突出问题线索、追赃挽损、民生实事、巡察专报四个标准,建立纪巡审联动、巡中办案、巡回督导三项机制,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度。通过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和“全周期管理”,把问题查准、查实、查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上当先锋、在政商互动中守底线,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颜复要求,开发区党工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督促全体工作人员坚决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把巡察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党内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把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素质的良好机遇。开发区要紧扣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坚决服从巡审组的安排,主动衔接、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巡审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审计任务。

就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审计工作,朱亚表示,开发区党工委将充分认识到此次巡察审计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察审计的工作要求上来,严格按照市委巡审组的要求,对所需要的档案材料按时保质保量予以提供,对市委巡审组在巡察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党工委将虚心接受,进行集中整改,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促进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察期间(7月15日至9月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设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67(可接收短信);专门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电子邮箱:haswdsxcz2020@163.com ; 并在 江苏淮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东门前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江苏淮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