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部署
淮安市建立市县巡察工作“双挂”机制
发布时间: 2022-03-11 10:12 信息来源: 淮安德正网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部署,淮安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双挂机制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巡察工作指导督导,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明确挂钩职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领导分别挂钩联系县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区巡察办,主要职责为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列席县区巡察工作重要会议,协调会商会办巡察发现疑难复杂问题,及时听取县区意见建议,协调推动解决制约巡察工作发展的重要事项和问题等。

二是突出领题调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领导每季度开展双挂活动1次,围绕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一把手巡察监督、建立巡察干部准入机制、巡察推动园区平台高质量发展、实施巡察熔炉工程、巡察整改质效评估等主题对挂钩联系县区开展领题调研。市委巡察办每季度收集汇总双挂情况,跟踪督促相关问题整改,总结推广经验做法。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双挂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对县区巡察工作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落实上级巡视巡察部署不到位、政治巡察定位不精准、巡察成果运用不充分等问题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时约谈提醒县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约谈对象应对约谈问题认真组织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书面报告整改情况。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