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我区举行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8-24 16:1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8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颜复以《勇于自我革命 奋力担当作为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迈入跨越赶超新征程》为主题,讲授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端正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态度,持续推进自我革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建好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邓萌、胡启新、关晓卫、袁安宝、吴洪刚、夏开封等参加活动。

颜复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标志性成果,是对我们党百年历程、宝贵经验的深刻揭示和科学总结,是新时代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理论创新和鲜明思想旗帜,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能动摇、要求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弱。

他结合大量案例指出,要深刻把握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精神内涵。深刻领悟“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 ”“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必须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要深入查摆自我革命过程中面临的风险挑战,高度警惕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构筑坚实作风防线。

就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他强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重特大项目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淬炼党性提修养,谨言慎行、自省自律,彰显党性涵养,同时加强学习,强化个人知识储备,适应工作要求,迎合群众需求。要严守纪律讲规矩,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持续强化实干担当,凝聚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要真抓实干,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牢牢扭住项目“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进营商环境持续迈上新台阶。要攻坚克难,提升工作效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把工作落实好、任务完成好,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涵养“不负人民”的无我情怀。要坚持群众路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做到权为民用、利为民谋,切实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要践行人民民主,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努力拓宽和畅通人民监督渠道,自觉主动接受人民群众批评和监督。要严肃监督执纪,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坚持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忧人民群众之所忧,持续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增进民生福祉。

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不敢”加大“四风”惩治力度,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各级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聚焦“不能”强化制度刚性执行,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用严格的执行保证制度建设的实际效果。要聚焦“不想”筑牢廉洁自律堤坝,立足本土实际,分层分类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夯实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