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朱桥镇 “三个强化”培养党员干部实干争先作风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24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朱桥镇大力实施区委“党建引领·实干争先”作风提升工程,强化“四聚焦四整治”,在廉政提醒上用心,在纪律监督上用情,在执纪问责上用力,有效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创新实干、廉洁自律的精气神,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铸魂育人,把准“方向盘”。通过早点名、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载体,深入开展“四问四答”问初心、“六解六促”问对策、“三比三抓”问实效等教育,强化担当意识、实干意识和品牌意识。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和通报文件,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研读党内法规条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自觉把好思想“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掌好服务群众“风向舵”。

强化建章立制,绷紧“纪律弦”。制定《朱桥镇干部作风管理制度》《朱桥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考勤管理办法(试行)》,印发《朱桥镇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与班子成员、单位部门“一把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将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与年终考核紧密挂钩,既抓值班、考勤、工作状态、会风会纪等“小事小节”,又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等“大是大非”,划出红线、明确要求,不断加强干部管理、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工作制度,敲好“警示钟”、打好“预防针”,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强化正风肃纪,当好“啄木鸟”。采用“蹲点式”“点穴式”监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干部职工不按时上下班、迟到早退等现象,当场批评教育,并计入年度考核成绩。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开展节前家访活动,加强对“一办五局两中心”和村居“一把手”家风建设和“八小时以外”监督。对镇便民服务大厅、各村居干部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突击检查、随机走访,及时制止处理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在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作风效能专项检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约谈提醒。截至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4期,通报批评6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区委‘党建引领,实干争先’作风建设方案要求,积极探索党风廉政监督新模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为将朱桥镇打造为‘产业发展先行镇’‘幸福和谐示范镇’‘实干作为先锋镇’保驾护航。”朱桥镇党委书记表示。

曹玉玺 苗茜 陶金

本文刊登于2022年8月9日第15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