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民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7-07 16:1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7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民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少成代表巡察组向民政局党委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甘钧提出整改要求,民政局党委书记宋炜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38日至42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民政局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坚持质量为先,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思路,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巡察重点围绕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2623日,区委书记颜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王少成指出,近年来区民政局党委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政治生态取得一定成效,2020年被省民政厅表彰为“第一批省级居家和养老服务示范地区”,近三年全区高质量考核由“优胜”变“三等”。但局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现代民政事业尚有差距,救助兜底保障缺乏主动担当精神,养老体系建设未能均衡发展,选人用人“亲属网”相互交织,在工程管理、物资采购、资产出租等重点领域还存在一定风险漏洞。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甘钧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一把手”要带头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勇于从自身改起、班子抓起,主动认领、亲自挂帅重点难点问题整改。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有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对账销号,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三要强化群众参与,着力提升群众巡察获得感。要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复,确保巡察整改的成效站得住、立得久,赢得群众满意。

宋炜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建章立制,常抓不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长效性和可操作性。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民政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