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车桥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7-07 16:1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7月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车桥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志浩出席会议,传达了区委颜复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车桥镇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车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叶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8日至4月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车桥镇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了辖区内33个村(社区)。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调阅有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蒋晓明指出,近年来,车桥镇能够围绕全国重点镇的发展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2019年、2021年获评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2021年获评省级生态文明示范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重点镇高质量发展存在不足,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存在偏差;作风问题较突出,纪律建设欠力度;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基层组织建设还有薄弱环节,巡察整改工作不够彻底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蒋晓明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二是强化纪律意识,充分发挥保民生、护发展的作用;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志浩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一把手”要带头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勇于从自身改起、班子抓起,主动认领、亲自挂帅重点难点问题整改,通过巡察整改,真正把为区委分忧、为发展建功、为群众解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业绩中,确保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有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车桥镇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对账销号,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快速反应、即知即改,及时纠正到位;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科学制定整改计划,分步骤落实整改任务,压茬推进,久久为功。加快完善芡实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地区特色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三是强化群众参与,着力提升群众巡察获得感。要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将公开承诺与实效结合起来,看整改落实是否说到做到、改就改好,将整改的评判权真正交给群众。要坚持将整改典型选树在群众身边,用整改实效取信群众,积极参与民生项目整改群众评议活动,扩大整改的影响力。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复,确保巡察整改的成效站得住、立得久。

何叶表示,巡察组对我镇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车桥镇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镇党委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全镇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镇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努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周艾咏及巡察组其他成员,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同志,车桥镇领导班子成员、一办七局一中心负责人、各垂管部门负责人、下辖所有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