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流均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18 11:0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2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流均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葛志生作动员讲话,流均镇党委书记张国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刘志国、吴晨飞、李强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流均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居)结合干部,各村(居)党总支部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主会场会议;其他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在所在村(居)分会场同步参加。

葛志生指出,巡察是巡视作为党内监督在基层的延伸,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区委颜书记在第二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上指出,要将上一届区委巡察反馈问题,尤其是重难点问题、长期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新一届区委巡察监督重点。此次巡察,将一体化推进“纪巡审联动监督”,重点关注和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对新发现问题与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一体落实整改,切实将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

葛志生强调,流均镇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标乡村振兴新的增长极定位,全面检视在打造特色产业、管理资产资源、夯实基层组织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

葛志生要求,流均镇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严作风配合完成区委巡察任务。要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材料,认真抓好巡察期间移交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整改见成效。同时,巡察组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此次巡察稳慎有序开展。

就支持和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张国风表示,全镇上下将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同时,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认真梳理分析、查找原因,扎实抓好整改,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干事、加快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巡察期间(7月11日-8月3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设联系电话 18262739757(工作日8:30-17:30,可接收短信),电子信箱:haqwxcz5@163.com。同时,在流均镇人民政府门口和18个村居门口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流均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