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18 11:0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5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潘安民作动员讲话,区妇联主席高淮荫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区妇联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孙晋及巡察组其他成员,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区妇联机关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妇联主席、部分系统妇联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潘安民指出,巡察是巡视作为党内监督在基层的延伸,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妇联党组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带动更多妇女争做创新创业排头兵,引领广大妇女撑起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半边天”。

潘安民强调,本轮巡察中,我们将突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妇联党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妇联党组班子及“一把手”的监督,着力查找党组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个聚焦”方面问题。

潘安民要求,区妇联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严作风配合完成区委巡察任务,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材料,认真抓好巡察期间移交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整改见成效。同时,巡察组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此次巡察稳慎有序开展。

高淮荫同志表示,区妇联将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查找在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全体人员的思想、作风和组织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把此次巡察工作与今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内外兼修全面完成好今后的工作。

巡察期间(7月11日-8月3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设联系电话18360772884(工作日8:30-17:30,可接收短信),电子信箱:haqwxcz3@163.com。同时,在新城商务中心14楼西电梯口(妇联办公区)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妇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