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淮安公安分局共同做好信访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3 14:34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淮安公安分局围绕投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强化机制建设、源头防控等三个关键环节的配合,同频共振,信访化解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

强化长效机制,实现信访工作“提档升级”。采取上门检查、现场督察等形式,强力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压缩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时限。完善谁首次接待谁负责诉求问题化解,谁首次批办谁负责信访事项办理的“一包到底”信访责任制度,做到群众诉求问题有人办、有落实。严格落实信访分析研判制度,及时协调处理重大、疑难信访事项,有效推动了分局信访问题的解决。

强化问题化解,推进信访积案“破冰化解”。成立由派驻纪检组、信访、督察等部门组成的信访攻坚专班,实施“一人一策一专班”重点攻坚,通过加强跟进教育疏导、落实帮扶措施等,形成上下联动、多方配合、共同化解的工作局面。

强化源头防控,筑牢预防关口“最实根基”。紧盯信访群众诉求中出现的不满意问题,建立多维立体督察体系、开展联合督导检查,针对薄弱环节和漏洞短板进行跟踪式监督,以强有力的问责手段推进问题整改、严防死灰复燃。今年以来,查究执法过错、瑕疵13个,对10名民警予以通报、记分等方式追责,下发《信访工作建议书》4份。

王轶楠 孙修清 高健

本文刊登于2022年6月23日第6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