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漕运镇: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6-14 09:53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为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近段时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漕运镇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全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紧盯安全生产领域重点环节,强化工作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督职责,主动出击,督促企业按照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不容一丝松懈,为有效杜绝安全生产压力层层递减现象,该镇纪委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规定和要求,督促党委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负总责、亲自抓,各单位和责任人全力配合,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举一反三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强力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整改落实。按照上级部署深入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厂中厂”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大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该镇纪委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督查履职尽责情况,严肃查处违法乱纪行为,高密度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对自建房、“厂中厂”安全专项整治等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确保源头管控落到实处,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效。

严肃执纪问责,筑牢安全防线。该镇纪委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和集中座谈等方式,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紧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问题,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监督,坚决整治安全生产工作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针对安全意识不牢、安全检查不实、履职不到位等情况,该镇纪委坚决采取“第一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玺 陈洁 汪文 张含笑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2年6月14日第15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