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城管局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建强城市守卫队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51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类公务员队伍建设,淮安市淮安区城管局以城管队伍形象提升建设年为抓手,紧紧围绕“忠诚正德、素能提升、甘为公仆、严以律己、作风严实”五大专项行动,持续强化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纠正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预防和制止违法违纪和腐败行为的发生,真正让城管队伍成为城市治理的标杆、营商环境建设的典范、展示“象征意义”窗口的尖兵,打造城市守卫者新形象。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局党委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和通报文件,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规范权力运行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织密党风廉政“一张网”,确保既干成事又不出事。节日期间,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到微信工作群方式,提醒一线行政执法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反“四风”要求,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切实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党性意识、纪律意识。

加强履职尽责,保障工作有序开展。该局针对节日特点制定专题工作方案和值班表,要求班子成员轮流带班,严格执行值班和零报告制度。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加大全天候巡查力度,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占道经营、渣土污染、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专项治理力度,全面落实环卫深度保洁全地域覆盖,彻底解决市容秩序乱象,提升城市的干净度和清净度,在管理中秉持“人民至上”的城市治理理念,树立“人民城市我们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塑造“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城管形象,锻造“既能作为又善作为”的城管铁军,打造“既有颜值又有品质”的城市名片。

加强执纪问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防范“节日病”,该局重点加强节日期间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节日期间一线行政执法人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查看人员在岗在位、公车使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或收受钱物卡以及履职尽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注重加强财务监管,出台财务管理制度,把好开支关,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制度。为维护一线执法队伍的纯洁性,对违纪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依纪依规处理,确保城管系统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宗喜林 戴耀宇 孙振华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2年6月13日第11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