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我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大考”
发布时间: 2018-01-18 10:1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钦工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会暨“三述”评议会现场


区委书记徐子佳在钦工镇检查并讲话


区长施恩佩在淮城街道检查并讲话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宋建国在区人社局检查并讲话


1月11日,区委书记徐子佳、区长施恩佩分别带队对钦工镇、淮城街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拉开了为期一周的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大考”的序幕。

2015年以来,我区连续三年由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带队对全区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检查考核。本次考核13个检查组按照《淮安区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季度工单》的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民主测评等方式,重点察各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情况

汇报会上,各检查组对被检查单位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强调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坚定自觉的态度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党委书记要把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责任抓起来,各班子成员要把管党治党作为共同责任担起来,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问责追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薄弱环节,特别是对检查考核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要专题研究、制订措施、抓好落实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