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区金融监管局:淮安区金融助企纾困稳经济
发布时间: 2022-06-15 16:0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积极落实稳定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淮安区金融监管局统筹各类金融资源,强化多方联动,组织动员金融系统主动靠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加大金融帮扶力度,用好用足货币政策工具,全力支持稳企纾困。

政策传导不打折。全市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从保障重大项目融资、支持乡村振兴、完善普惠金融、精准帮扶企业融资等9个方面推动金融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细化了降低融资成本、加快授信审批等措施,支持困难行业企业渡过难关。同时,编印手册、宣传资料,加大金融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种帮扶政策,推动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逐笔分析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贷款到期停贷原因,定期通报政策性贷款产品投放情况。截止5月底,淮安区企业贷款余额达339亿元、较年初增加48亿元。

专项行动不放松。积极开展金融管家“春风送雨纾困解难”活动,连续7年开展“双拜访”活动,发挥“双拜访”和“经济网格化”对接摸排作用,公开发布21家金融机构75个纾困解难金融产品及金融管家联系方式,电话问询全区700余户列统企业融资需求并对有需求的及时开展走访对接,发动全区1000余名网格员摸排收集镇街市场主体融资需求,短信宣传覆盖全区1300余户骨干企业,走访对接重特大项目54个、市场主体1000余户,新投放中小微企业贷款140笔、4.33亿元,其中普惠性小微信用贷款达9583万元,工作得到新华日报等省市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持续发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对接作用,平台累计注册经济主体15000余户,对接普惠贷款25.33亿元,注册数、普惠贷款余额均排名全市第一。

上市服务不下线。组织召开全区上市企业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座谈会,将上市后备企业纳入“进企业送服务”调研范围,形成包括目标任务、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的工作清单,建立定期会办、督查通报制度。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做好上市后备企业服务,组织企业参加上市直通车专题辅导培训会、企业上市沙龙(知识产权专场)活动等线上培训,提升上市后备培育水平,激发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信心和决心。2022年,新增御福斋米业等7户企业江苏股交中心挂牌,全区挂牌上市企业累计达到29家。

担保增信不断档。持续深化“政银担”融资担保风险分担模式,风险分担在保企业30户、在保余额 1.16亿元,其中纯信用担保8610万元。充分发挥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作用,开展“见贷即保”“风险分担”小微贷业务88笔、投放贷款3.91亿元。督促融资担保公司落实降费措施,2022年新增及续贷担保93笔、7.9亿元,执行优惠担保费率,其中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部分小微企业免收担保费。目前,全区融资担保贷款余额13.24亿元,较年初增长13.3%,其中“小微贷”业务48笔、投放贷款1.66亿元。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