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财政局“四个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9 09:33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淮安市淮安区财政局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聚焦廉政教育、队伍管理、组织部署等多个环节,坚持“四个不放松”,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财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守牢“主阵地”,坚定信念不放松。结合集体学习活动,开展廉政学习教育,利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员工,强化防疫纪律规矩意识;充分运用QQ、微信办公群等途径,线上、线下阵地相结合,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定、廉政要闻、党纪法规解读等,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激活“红细胞”,模范带头不放松。组建6支“财政志愿服务队”走上抗疫一线,挂包小区、企业、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中高风险地区专项检测点、道路接驳点以及酒店隔离点等重要点位。同时,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各地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案例为警示,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防疫网。

把牢“主动权”,服务保障不放松。联合区发改、卫健等部门,建立疫情防控物资联合保供机制,从预算安排、库款调度、资金拨付、物资采购等方面完善后勤保障各项制度,确保核酸检测和隔离点防控等物资经费足额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区财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3753.52万元。

落实“严要求”,纪律底线不放松。围绕财政资金监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四风”问题,通过提醒谈话、约谈和函询等方式,及时处置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财政干部的自觉遵循。 

吉洪忠 丁琦 刘蕾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2年6月9日第14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