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融媒体中心多措并举建设“清廉融媒”
发布时间: 2022-06-09 09:28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融媒体中心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修订完善《广告经营管理制度》等20多项制度。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对违规违纪现象决不姑息迁就,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聚焦高质量发展指标、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等开展监督,护航融媒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持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借助区内丰富的红色文化、廉政文化资源,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组织党员走进区一体推进“三不”教育实践基地——翔宇清风馆,观看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正风纪》,用好中心宣传矩阵,多渠道传播廉政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围绕端午、中秋、春节等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增强“廉节”意识。对科室纪律作风执行等,加大检查频次。落实《评先评优负面清单》要求,深化“说到做到、干就干好”作风提能行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好“第一种形态”,今年已对4名同志提醒约谈。

深化巡察和回访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和回访督查“后半篇文章”,对已经整改到位问题,巩固整改成效。对回访督查中提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面提升整改质效,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成效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张桂粤 刘蕾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2年6月9日第10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