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山阳街道“三个坚持”答好巡察整改卷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01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淮安市淮安区委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反馈以来,山阳街道细心组织,扎实整改,工作中做到“三个坚持”,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街道多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及专题民主生活会,逐条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党群、财政、农业农村等条线共同参与,开展巡察整改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规范、程序及违规违纪应承担的后果,引导党员干部对标找差,自觉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责任心。

坚持日常监督,规范工作流程。立足巡察整改三清单,将监督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经常性联系各村(居)、部门,采取实地走访、专项检查、口头“温馨提醒”等方式开展监督。倒查制度缺陷,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3项,针对发现的村级党组织问题线索,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

坚持常态长效,确保群众满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过程,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户厕改造、村内道路路灯存在问题的整改获得群众一致认可。坚持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及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使巡察整改真正“改”出群众的满意度。 

马凯 沈莉俐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2年5月26日第8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