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3 14:2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6月8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对宏信国投、车桥镇、河下街道、区民政局等四家单位的巡察情况报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志浩,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四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就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

夏部长对巡察组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巡察组政治站位高、标准严、作风实,能从大局角度指出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履职短板,精准提出意见建议,起到了政治体检的作用,要求被巡察单位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袁书记对本轮巡察工作高度肯定,认为各巡察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与相关单位一体开展“专项巡察+专项监督+专项治理”联动监督,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袁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修改完善巡察报告。着重围绕单位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党主要矛盾、“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认真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就选人用人和“一把手”评价等内容进一步征求区委组织部意见,确保内容实事求是、客观准确。迅速开展问题线索“五方会审”,研究问题分类处置意见,确保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高质量召开。

二要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围绕“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注重发挥书记专题会的示范引领作用,会同相关单位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对面上存在的共性突出问题,要加强总结提炼,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供区委决策参考。要加强巡察制度的执行落实,加大巡视巡察整改压力传导实效。要加快年度重点创新项目推进实施,把淮安区巡察工作品牌擦得更亮。

三要深化规律认识,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区委巡察机构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巡察铁军。要持续探索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有效路径,将重点巡察整改项目群众评价工作与“人民监督员”工作有效融合,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