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区金融监管局:引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
发布时间: 2022-05-30 14:3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您名下淮安区艺可乐器有限公司的500万元贷款已到账。”收到贷款到账短信的那一刻,艺可乐器负责人韩周久悬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受疫情影响,艺可乐器销售遇阻,大量存货积压,流动资金短缺,经营压力陡增。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淮安工商银行楚州支行的党员林海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忙协调办理快捷贷款,不到5天,贷款就顺利到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之下,不少企业都面临同样的资金周转压力。为打通资金链,畅通生产链,淮安市淮安区创新开展金融红管家“春风送雨、纾困解难”行动,组建18支金融党员先锋队,72名党员深入1000余户市场主体,参与疫情防控,摸排企业需求,当好金融管家,做好资金保障,发挥先锋作用,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淮安区金融机构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没想到江苏银行楚州支行信贷支持力度这么大,在原有400万元授信基础上,还给我们新增600万元授信。”江苏蓝鹏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万分。
江苏杰翔羽绒有限公司董事长花建松介绍,公司今年新上3500万元技改项目,但资金回笼慢,急需周转资金,农商行了解后,主动为企业办理信贷手续,3天内放贷,真是一场“及时雨”。
     引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今年以来,淮安区新增贷款48亿元,投放免担保费用“小微贷”1.6亿元,企业信贷余额达339亿元,惠及企业650多家,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