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市监局:培塑并举转作风 勤廉并重优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5-18 15:33 信息来源: 区市监局 分享:

今年以来,区市监局将加强作风建设作为确保政令畅通、提升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手段,多措并举推动全局上下齐心合力,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效,在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等工作中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深化思想教育,增强党性转作风。该局坚持把加强思想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牢抓实党风廉政教育。年初制定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计划》,明确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内容,并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局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支部党课教育计划和干部培训计划,在全局形成党委以上率下领学、支部积极组织导学、个人工余闲暇自学的学习教育机制。为切实提升学习成效,该局除了运用传统的会议、培训等学习方式,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QQ微课堂、微信学习群、廉政阅览角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思想教育、警示教育和纪法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底线意识,全面带动各项工作提能增效。

强化担当意识,积极履职优服务。今年来,该局深入开展“说到做到、干就干好”作风提能专项行动,切实用好“三项机制”,对2名中层干部在疫情防控所采取必要的临时性、超常规措施的行为实行尽职免责,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工作热忱。今年2月份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该局基层一线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成党员先锋队,“5+2”全时段、“白+黑”超时限的在农贸市场、餐馆饭店、药店、进口冷链食品集中仓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突击队舍小家顾大家,每天早七点至晚十点驻守在主城区农贸市场和挂包小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局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兼顾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行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化解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行政许可工作的影响;组织“小专班”对部分频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企业进行“问诊把脉”,查找问题症结,帮助企业完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

坚持问题导向,执纪监督提效能。今年来,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纪监督,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作风建设落细落实。针对个别窗口及管区工作人员被诉态度生硬等作风问题,注重抓早抓小,及时通过提醒谈话、问责处理等方式,督促教育相关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今年以来,该局政务处分1人、提醒谈话7人、诫勉谈话1人,在全局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