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
关于公开聘请纪检监察“人民监督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5-05 09:4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有效提升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面向全区社会各界人士聘请纪检监察人民监督员若干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年满18周岁,在我区生活或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报名要求:

1.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认真履行人民监督员工作职责;

3.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具备与履行职责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

4.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公正廉洁、作风正派,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

5.身体健康;

6.近三年未受到党纪处分、政务处分,未受到刑事处罚

、工作职责

1.协助纪检监察机关收集民情民意;

2.向区纪委监委如实反映涉及本区相关单位(或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3.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开展针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监督检查;

4.对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评议;

5.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履职情况进行监督;

6.参与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其他相关活动。

三、聘请方法

按照个人报名或单位推荐、组织审核、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单位推荐通知另行下发。

(一)个人报名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统一进行线上报名,不接受线下报名。请在区纪委监委廉仆网(http://www.lpw.gov.cn/)公告栏下载并据实填写《淮安区纪检监察人民监督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haqjwbgs@163.com。个人自荐报名截止时间:510日。

(二)组织审核

区纪委监委机关成立专门审核小组,根据个人自荐情况,对照聘请要求,结合工作需要,择优研究决定进入公示人员名单。

(三)公示聘用

在区纪委监委廉仆网、翔宇清源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正式聘任为区纪检监察人民监督员。聘期为2年,到期后结合个人意愿,视工作情况可续聘。监督员为志愿性质,不涉及政治经济待遇。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纪委办公室

202255

附件:淮安区纪检监察“人民监督员”报名登记表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