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精彩图片
“敲门行动”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发布时间: 2022-03-17 14:5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您好,我们是淮安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问313日后,您家有外市来淮返淮人员吗?”

“小区快递包裹是否集中消杀静置?”

……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转入战斗状态,建立5+12”疫情督查组,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和电话查访,同时统筹区4个督查专班,对各镇街、各行业、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拉网式”督查。


聚焦重点,闭环监督。“疫情是大战大考,不折不扣落实防控举措是政治责任。”为推动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淮安区纪委监委建立了“督查—分析—反馈—回头看”监督信息反馈闭环,在立行立改基础上,对每日发现问题进行汇总研判,重点通报整改,督促各镇街和职能部门严格落实“3+11”管控措施,严控市外来淮返淮人员,做到排查“回头看”、人员再登记、核酸再检测、人员再管控,确保人、车“闭环”管理,动态监管到位。






以案肃纪,强化震慑。疫情不消,监督不止。针对本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不足,区纪委监委及时形成问题清单,交办整改,加快查缺补漏,推动工作机制再完善、工作流程再优化,全面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思想松动、责任松懈、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纪律震慑倒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截至目前,已制发通报7期,典型问题通报3期,7人被追责问责,其中立案调查2人、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3人、通报批评1人。



主动靠前,既“我是纪检监察干部,也是社区的守门员!”“我是党员,我先上!”日前,21名纪检监察干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其中不乏新入职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他们主动靠前、奔赴前线,全程参与挂钩社区疫情防控,协助做好场所码登记指导、防疫宣传、入户登记排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的“硬核”担当。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