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宏信国投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17 14:4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37午,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宏信国投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巡察组组长赵培华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提要求,宏信国投公司董事长李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刘宁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汝国宏信国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宏信国投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赵培华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针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部署。开展县区融资平台交叉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此次巡察,区委巡察组将紧紧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紧盯投融资、工程项目、资产处置等重点环节,深入查找资金使用、资产管理、对外担保等方面风险隐患;深入发现监督管理、制度执行、权力制约等方面的漏洞和短板。

赵培华强调,本次交叉巡察工作在市委、区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完成好巡察任务,是交叉巡察组和宏信国投公司共同承担的政治责任。宏信国投公司要主动配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畅通问题反映渠道,营造接受巡察监督的良好环境。

刘超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区委巡察机构要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职责,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最终落脚点,一体推进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宏信国投公司要强化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二是突出监督重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聚焦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对事关全局的重点问题开展课题化研究。紧盯服务群众、惠及民生等重点领域,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烦事”“琐事。始终把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三是深化联动协作,为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区委巡察机构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相关室的沟通联络,协同加强重点问题分析研判。宏信国投公司要强化自我监督,主动开展问题排查。相关派驻纪检组要靠前指导,全程跟进监督被巡察单位专项治理。最后特别强调依然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巡察组与宏信国投公司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李峰表示,本次巡察既是代表区委对公司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也是对公司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公司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下联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对于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将认真研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

巡察期间(38日-42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设联系电话17849753829(工作日8:3017:30,可接收短信),电子信箱:haqwxcz1@126.com。同时,在宏信大厦门前西侧围墙(翔宇大道1007号)和宏信大厦25楼电梯设置2个巡察意见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宏信国投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