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15 15:3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311午,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巡察组组长王少成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丁建民出席会议并提要求,民政局党委书记宋炜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来民政局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邵光华乐岳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贾平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民政局中层以上人员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少成同志指出,巡察是巡视作为党内监督在基层延伸的一种有效形式,聚焦政治责任,突出政治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保障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对公权力有效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措施。此次巡察,我们将突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民政局党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着力查找民政局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个聚焦”方面和民政局党委“一把手”在政治忠诚、担当作为、议事决策、选人用人、管党治党、廉洁自律等“六对照、二十四看”方面的问题。重点关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深入分析党委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是否得到增强,政治生态是否逐年向好。看党委书记是否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看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是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重点关注权力监督制约和防范廉政风险情况,着力发现重大项目实施审批权、协调权、监督权、执行权等设租寻租、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的问题,特别是在项目跟踪监管、专项惠民资金使用、养老服务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腐败和四风问题。看党委对本单位存在的主要廉政风险点是否掌握,有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的监督制约。重点关注机关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向基层转嫁责任、转嫁接待费、长期占用下属单位公车等问题。同时,对奢靡享乐、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盯住不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丁建民同志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巡视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先后40次发表重要讲话,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抓实巡察工作,就是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监督重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纲举才能目张,执本方可事遂。要始终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监督,盯住权力和责任,从业务看政治、从权力看责任,大事不放过、小事不纠缠。三是深化联动协作,为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提供坚实组织保障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是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鲜明特色,开展巡察机构专项巡察、纪委监委专项监督、被巡察单位专项治理联动监督既是我们落实中央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区结合区情实际进行的创新探索。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巡察期间非必要不离淮、不来淮,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宋炜同志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全力配合,确保区委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围绕巡察工作任务和计划,及时高效地落实到位,全面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从大局出发,以对组织、对事业、对班子、对干部和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向巡察组如实汇报情况,不讲成绩只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到真实情况。三要诚恳接受监督,切实抓好整改。要把此次巡察看成是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凡是巡察组查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巡察期间(38日-42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设联系电话15189617829 (工作日8:3017:30,可接收短信),电子信箱:haqwxcz4@163.com。同时,民政局大门口和婚姻登记处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