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车桥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15 15:2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311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车桥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作动员讲话,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志浩出席会议并提要求,车桥镇党委书记许云波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来车桥镇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周艾咏、问亚铨、杨睿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派出第三监察员办公室副主任王同友,车桥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车桥镇一办七局一中心负责人、各垂管部门负责人,下辖所有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蒋晓明指出,巡察是巡视作为党内监督在基层延伸的一种有效形式,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保障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对公权力有效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措施。此次巡察,我们将突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车桥镇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着力查找车桥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个聚焦方面和车桥镇一把手在政治忠诚、担当作为、议事决策、选人用人、管党治党、廉洁自律等六对照、二十四看方面的问题。

蒋晓明强调,车桥镇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窗口建设和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要求,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志浩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思想上不松懈,克服厌战情绪,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敬终如始、敬行如知地做好各项工作;要行动上不懈怠,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推动我区巡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把巡察工作打造成展示象征意义的一个闪亮窗口;要标准上不放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二是突出监督重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巡察组要在专题深入上下真功,开展课题化研究,摸底数、防风险,以高质量的专题报告揭示问题,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促进发展;要在服务群众上用实劲,紧盯服务群众、惠及民生等重点领域和环节,查找被巡察单位服务偏差,努力实现发现问题与群众心声、问题整改与群众期盼、巡察成果与群众获得三个有机统一;要在关键少数上出实招,巡察组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相关要求,始终把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三是深化联动协作,为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巡察组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相关室的沟通联络,协同加强重点问题分析研判,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增强监督合力;相关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要靠前指导,全程跟进监督被巡察单位专项治理,确保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促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最后特别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巡察期间非必要不离淮、不来淮,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许云波同志表示,要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要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镇一办七局一中心和各村居、各单位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积极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严守纪律,全方位做好资料准备,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诚实诚信接受巡察,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要坚决从讲党性重品格的高度,端正态度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行清单交办、跟踪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认真研究吸纳,确保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车桥高质量跨越赶超的强大动力。

巡察期间(38日-4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设联系电话19851796962 (工作日8:3017:30,可接收短信),电子信箱:haqwxcz2@163.com。同时,在车桥镇政府门前(车桥镇创业路3号)、原泾口镇政府门前(车桥镇泾口路1号)设置2个巡察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车桥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