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亮点纷呈
淮安区党员干部集体“过大廉”活动受省台关注
发布时间: 2022-01-31 09:1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爆竹声中迎新年,春风送“廉”入万家。为严把新年廉洁关,提前打好节日预防针,淮安区委主动扛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密集开展了“以案警廉”“宣誓诺廉”“课堂讲廉”“家庭助廉”“文化润廉”等系列活动,特别针对“一把手”、年轻干部、政法干警等不同群体,分层分类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

该系列活动受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关注,省台以《淮安市淮安区:确保群众“过好年” 干部“过好关”》为题,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0点《新闻空间站》栏目单篇报道,展现了淮安区凝心聚力、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良好风貌。

1月29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四套班子领导、副处级干部集中参观了区一体推进“三不”教育实践基地——翔宇清风馆,各镇街、各部门“一把手”一齐观看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正风纪》,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敲响了“廉洁钟”。

“不同于以往,今年党委特别以廉政谈话的形式向大家拜年。”在淮安区检察院,“一把手”领导与班子成员面对面谈话,第一时间通报了近期省纪委监委查办的3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并查摆本单位政治生态、队伍建设、日常工作等方面存在不足,告诫班子成员管好“嘴”、管好“手”。

节前一周,100多堂廉政党课在全区同时铺开。1月29日下午,区卫健系统召开廉洁行医过大“廉”专题党课,复兴镇向镇村干部发放《党纪条规普及读本》,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学习党纪条规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一定扣好廉洁从政‘所有扣子’!”近日,来自不同岗位的30多名初任公务员代表参加了淮安区首期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专题活动。他们集中观看了《零容忍》专题片,并特别以签订“诺廉卡”的形式向党呈交庄严承诺。

连续多年开展“家风助廉”是该区拓展廉洁警示“教育链”的又一个做法。在邓颖超纪念园门前广场,40余名“一把手”领导干部家属一齐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签署廉洁承诺,带头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首次参加活动的干部家属刘静在参观后深有感触,她表示,“我一定会当好廉内助,做好家庭的‘纪委书记’!”

走在淮安区大街小巷,浓浓的年味里更有清新的“廉味”。在淮城街道环城社区,7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廉字、一副副“廉”味十足的春联时不时赢得居民喝彩。

贴完春联的社区群众李伟,听闻恩来廉政文化广场正在表演廉政小戏,也赶来“看热闹”。“今年过节不收礼,口罩我也不能收”……台上诙谐幽默的唱词、跌宕起伏的剧情赢来了观众的阵阵笑声,更将廉洁新风送进寻常百姓家。

讲廉课、唱廉戏、品廉文……一场场亮点频出、各具特色、针对性强的廉洁警示教育活动正在淮安区扎实开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主动思考中接受精神洗礼,在实际行动中履行神圣职责,浓浓的“廉”味正潜移默化地滋润着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心灵。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