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水利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1-18 14:2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1月1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水利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李志浩出席会议,传达了区委张笑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水利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凤楼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华德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1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水利局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杨凤楼指出,2018年以来,区水利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水利建设提质增效,全区城乡水利工程建设投入8.16亿元。我区获全国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白马湖水厂获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农业水价改革工作成为全市样板。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水利保障还不够有力,水利事业发展存在短板。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向基层传导力度不足,水利工程领域仍有乱象,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时有表现。

杨凤楼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传导到位;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李志浩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将巡察整改与“十四五”规划落实紧密联系起来,加强行业领域重点问题的研究,对照区委巡察机构提出的意见建议,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以“一把手”的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带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二是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整改要求落细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成为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工程;坚持标本兼治,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突出从紧从快,严格对照集中整改、持续整改、整改总结三个阶段的工作要求,逐项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强化系统推进,提升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围绕中心抓整改,水利局党委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区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重点抓整改,严格按照张书记的指示和巡察整改要求,不讲理由、不谈条件,从严、从快、从实全部整改到位;立足满意抓整改,坚持人民至上,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擦亮“人民满意巡察”品牌。

胡华德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真实,水利局照单全收。水利局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深刻剖析,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水利局党委将在第一时间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对于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一查到底,决不手软。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巡察组反馈问题,水利局党委将深刻剖析原因,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做到件件有答复;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认真研究,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水利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建章立制,长抓不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长效性和可操作性水利局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水法规宣传,强化水资源管理和水政执法力度,规范河长制和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建立健全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物。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水利系统从严管党治党、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

区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晨飞、区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区农村供水公司、各直属站所和基层水利站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改非或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