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06 09:2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区领导颜复、王锐、袁安宝、夏开封参加会议。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10月中旬至11月底,区委两个巡察组对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两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在听取本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各巡察组巡察情况和有关专题情况汇报后,张笑指出,区委各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突出“一把手”监督重点,很好体现了巡察政治监督职责定位。区委巡察办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要求,靠前服务保障,抓好成果运用,体现了巡察机构担当作为、务实奋进的作风。对本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巡察机构要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单位党组织必须深刻反思,从严从实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跟进监督问效,确保改出新气象、督出新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区委巡察工作,张笑强调,一要抓实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在助推跨越赶超上彰显新成效。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察整改,主动扛起“一把手”责任,坚持从自身改起、自身严起,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把握关键抓整改。区水利局党委要突出重点重抓,把培育清风正气作为整改的首要任务,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为引导到干事创业的正确轨道上来。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扎牢制度篱笆,教育党员干部纠正认识偏差,把好项目资金使用质效关,切实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二要聚焦职责使命,深化政治监督,在提升巡察质效上展现新作为。要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日常工作,捍卫“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站位全局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发挥利剑作用,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盯住权力和责任,从问题看责任、从业务看政治,督促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要积极主动推进贯通融合,把巡察监督、纪检监察监督、村务监督等力量统筹起来,增强监督合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三要锻造铁军队伍,开创崭新局面,在打造品牌特色上实现新突破。区委巡察机构作为政治监督机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善为队伍,强化品牌引领,夯实创新根基,按照区委“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严谨、务实、求真”的作风,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将巡察工作深植于基层的创新实践中,确保制定的举措、创立的品牌,真正让党员干部认可、让人民群众满意。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