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流均镇: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经济网格活力
发布时间: 2021-12-01 15:54 信息来源: 人民论坛网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流均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争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以经济网格化工作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完善镇企联系机制,夯实经济网格化基础。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流均镇经济网格规范化制度体系的实施意见》,成立工作专班,配备镇级骨干网格帮办员10人、小微网格帮办员27人,截至目前累计联系市场主体978家开展工作5680次。

优化经济网格化渠道,加速惠企政策落地。流均镇以网格为单位,常态走访、按月分析、逐季汇总,做到政策宣传“家家到”、信息数据“户户明”、企业动态“一口清”。加强风险动态排查,逐户梳理风险点,做到早掌握、早识别、全覆盖。围绕企业“有求必应”,建立问题发现受理、分流处置、督办会办反馈销号等扁平化运行制度,线上线下联动推进,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环节、提升办理质效。帮办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一小微企业门前有一排高压线杆影响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帮办员主动与供电、安监等部门协调,截至目前,向上争取经费近20万元将7根高压线杆全部外移,解决企业安全隐患。


推进智慧化网格全覆盖,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流均镇主动深入企业开展驻企帮办服务,通过网格信息数据的分析研判,提升经济预测监测水平,即时向各级相关单位推送反馈,进一步做细做实经济网格化,对978家经济主体逐一走访、排查,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打通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辖区内某企业自行申报江苏省苏北科技专项项目未成功,企业将此情况在经济网格端进行诉求上报。镇分管领导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先后3次到区科技局对应科室协调推进,与企业一起对标整改,最终该项目按期上报到省市科技部门,为此企业老板特地送“做优做实经济网格,全力保障民企发展”锦旗一幅。



构建经济网格化评价体系,促进服务走深做实。把市场主体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由企业对走访、服务、问题办理等各环节进行打分评价,汇总形成菅商服务成效综合评价结果。建立“好差评”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对“差评”问题及时整改和反馈。针对藕宝公司提出所租赁的厂房出现大面积漏水诉求工单,镇经济网格办立即组织企服站、城建所、扶贫办和安监站等相关部门成立专题工作组,通过招标等相关程序,花费13.6万元维修费,在20个晴天给予全部修葺到位,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好评与认可。开展“好差评”制度以来,企业总体满意度高达98%,全镇经济服务质效显著提高。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姚风明 李宣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