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绿色建造产业园:发挥“经济网格”力量 激活产业创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1-12-01 14:45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淮安市淮安区绿色建造产业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力打造经济网格化管理新局面,进一步落细落实网格化治理新体系,塑造“经济网格”服务品牌,切实将“经济网格”打造成园区治理和企业创新发展的“硬核”支撑。

化被动为主动,敢于发现问题。从例行网格走访到网格信息化常态化管理,在经济网格化管理新机制的实施过程中,园区帮办员对企业诉求收办、市场端排查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更具主动性,更新信息及时有效。今年以来,共流转并办结各类工单58个,着力解决企业在用工用地、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专心致志谋发展打造良好环境。

化简略为精准,严控数据质量。在日常网格走访中,将涉及企业的每一条数据信息仔细甄别数据真实性并整理上传,通过多元化的数据采集,做到数据服务生产,服务助力发展,发挥网格数据对企业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作用,强化“数字引导”。

化需求为导向,完善服务体系。为更好地回应企业诉求,提高涉企服务效能,园区在立足企业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发挥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关键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定期走访与随机走访相结合,做到“企业吹哨,网格人员报到”,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护航园区企业稳步高效发展。同时,着力排查解决园区企业在融资、政策兑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多领域、多层次完善园区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网格服务效能,让网格服务成为园区服务企业的“新名片”。

化“熟悉”为“熟识”,助力企业发展。园区网格员充分发扬主动作为的精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保持与企业高频沟通,面对面收集企业诉求。园区骨干网格帮办员牢固树立“必须把话语权交给企业,立足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对接协调解决企业问题”的服务理念,在各类项目帮办中始终做到“项目在心,难题在手”,积极解决项目相关手续和建设中的各项问题,对标一流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效率。

化指令为责任,强化督查考核。面对经济网格化治理新形势,园区确保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围绕做好经济网格市场主体走访帮办工作,园区积极安排走访时间,确保走访任务按期完成。同时,对于入格核查、信息采集等工作加强数据质量把关力度,及时通知修改完善,明确走访任务,提高走访质量。

迈向发展新征程,面向发展新目标,淮安绿色建造产业园将不断通过强化小微网格覆盖面延伸,进一步强化网格员入企宣传工作,不断提高辖区内市场主体对“经济网格”服务的认识,坚持定期与随机相结合、服务与检查相结合,扎实打造“联企联亲 入网入心”的“经济网格”服务品牌,实现“问题在网格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宽”的目标,力争做到从“跟跑”转为“领跑”,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包扬昕 孙樱文

来源:新华日报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