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问责情况
关于两起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10-28 17:3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职担当,现将近期查处的两起问责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朱桥镇朱桥居原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徐金芳因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报工作审核把关不严问题被问责。20172018年度,朱桥居分别违规多申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225.66亩、262.25亩,共计多获得约58549元补贴,相关款项转入村集体账户或用于发放给村民。徐金芳作为时任朱桥居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对村会计上报的土地统计表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条件的土地违规申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对此,徐金芳负有领导责任。20207月,徐金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钦工镇高陈村党总支书记孙从春因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问题被问责。孙从春作为高陈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中高风险地区(扬州)来淮人员排查工作督促指导不到位,未及时发现村民陈某祥行程码显示有扬州市旅居史的情况,也未采取其他措施进一步核实,导致陈某祥2021731日从扬州回淮,直到88日才被群众举报发现并被集中隔离,期间陈某祥参与、观看村民聚众打牌问题也未被及时发现并制止,给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隐患。对此,孙从春负有领导责任。202110月,孙从春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典型问题暴露出个别地方和单位仍然存在落实主体责任虚化、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一级管好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责任落实,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市淮安区监察委员

2021年10月28日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