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区财政局: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37 信息来源: 淮安区报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证照分离”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区财政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实行“告知承诺”。区财政局及时梳理工作流程,编制办事指南,完善业务手册,对于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实行“告知承诺”的改革方式,及时制作、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

明晰办理流程。在受理申请人提出申请代理记账业务许可证时,由申请人自愿填写《申请办理代理记账相关事项的承诺书》,在《承诺书》中条目化列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并且明确在签订《承诺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区财政局提供审批所需真实有效材料,并将所需材料上传至“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

加强后程监管。对于通过告知承诺取得许可的企业,加强其事中事后监管。在承诺期间内,派人到申请人所在地调查核实情况,对于发现不符合许可条件的、在承诺时间内未提供真实有效的材料的、提供的材料不齐全的或者没有上传到“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的,将依照规定收回已批复文件。

作者:丁 琦 史建飞

来源:淮安区报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