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区市监局: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30 信息来源: 区市监局 分享:

在区市监局石塘分局登记窗口,从事家电经营的柏先生签个字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他说,以前办执照需要好几天,而且还要提交很多材料,如果材料不齐,还要来回跑补充材料,反正很麻烦,今天到我在手机上操作,提交审核通过后差不多只花了40分钟就可以了,真的觉得很方便、很快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市场主体创业兴业。今年来,区市监局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为目标,在全系统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申请人通过“江苏市场监管”APP或“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登记系统”进行身份认证后,提交注册登记申请,登记机关在网上受理、审核、公示、发照和归档。申请人无需前往登记机关办照窗口、无需排队、无需预约、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可直接通过APP或电脑客户端提交注册登记申请,整个办照过程在手机或电脑上即可完成。对文化程度不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申请人,各登记窗口还提供书式登记服务,安排专人指导。


据区市监局副局长肖祥富介绍,实施个体工商户开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将现有的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流程转为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流程,最显著的优势就是申请材料大幅简化、填报项目明显减少、办事时间大大缩减,有利于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透明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申请人如果需要纸质营业执照,还可选择EMS邮寄到家方式。真正实现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审批服务零见面、纸质材料零提交、手机办理零距离”的目标。

全区前10个月累计注册5194户个体工商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4%,其中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3705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率71.33%。

作者:刘苏淮  张皓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