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逍霄到淮安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1 16:4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0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逍霄来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洪林,区领导张笑、袁安宝、戴向峰、钟马参加调研。

王逍霄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施河镇快易典教育科技公司、百斯特鲜食有限公司和中通物流三期项目,看现场、听汇报、询问题、作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逍霄听取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逍霄说,淮安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近几年来,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市建设彰显品质,民生事业共建共享,党的建设从严从实。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工作有特色,落实责任有成效,队伍自身建设有担当,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区委中心工作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王逍霄强调,在经济发展方面,淮安区要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让产业活力和发展动力竞相迸发。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的组织程度,突出一镇一品,打造特色产业,分类分层分级推进企业培育和企业家队伍建设;在城市建设方面,城建工作要与民生工作相互促进,要分清轻重缓急,优先解决突出的短板弱项,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在区域发展方面,坚持以文化引领,彰显好淮安区文化风格和特色,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让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在党的建设方面,要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与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共同发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乡村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王逍霄要求,区纪委监委重点抓好“六个聚焦”:即聚焦政治监督,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保障政令畅通,落实两个责任;聚焦监督办案,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深化源头治理,规范执纪执法;聚焦民生实事,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常抓不懈“四风”整治,科学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加大突出问题和基层微腐败的整治力度;聚焦重点难点,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坚持专项巡察和日常巡察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将上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聚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补缺补短,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

区委书记张笑表示,今后一段时期,我区将全面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聚焦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千亿总量、活力枢纽、魅力古城、全国百强”的奋斗目标,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区、江淮发展先行区、枢纽经济承载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明和谐幸福区。持续深化重特大项目攻坚,全力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力提升共建共享水平。同时严格按照市委、市纪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研究,抓好落实,以主动担责的自觉、严格履责的要求、全面尽责的标准,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毫不松懈地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