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召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项监督会
发布时间: 2021-10-21 10:4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0月19号上午,淮安区纪委监委牵头召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项监督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安宝,副区长汪磊参加会议,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吉耀春主持会议。


区生态环境局、审计局及山阳街道等13个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三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典型问题,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的汇报,施河镇、博里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汪区长指出目前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分析了具体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

袁书记就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整治意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中央要求、地方重视、百姓期盼的民生实事工程。淮安区作为试点之一,应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经得起上级检验。

二要正视问题,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全面查摆全区2017年之前建设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在招投标、建设施工、竣工验收、资金拨付中存在的短板,做到有的放矢,标本兼治。

三要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治理成效。区生态环境局要举一反三,切实发挥治理工作总牵头总协调作用;各镇(街道)突出重点,深入细致落实属地责任;区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履职尽责,确保民生工程取得实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