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我区举行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4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0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笑以“创新实干开新局 勠力攻坚建新功 以过硬作风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为主题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党代会精神,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工作的头版头条,强化目标意识、争先意识,扛牢责任、率先垂范,聚焦发展再发力、紧盯项目再攻坚,努力把淮安区建设成为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的窗口。区领导关晓卫、王锐、王元武、祁素娟、袁安宝、吴洪刚、戴向峰、毛善德等参加活动。


张笑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感悟作风建设的历史荣光和时代意义”“深刻反躬自省,深入查摆作风建设的现实表现和突出问题”“狠抓重点关键,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的落地落实和常态长效”三个方面,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

张笑指出,党的作风,是伴随着党的诞生之始就与生俱来的优良品格,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作为周总理家乡的党员干部,更应该将加强作风建设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为官之要。要对标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千亿总量、活力枢纽、魅力古城、全国百强”的奋斗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的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殷嘱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张笑强调,一直以来,区委都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先后开展了“三服务”“三查三治三提升”“八大攻坚”等作风提能行动,全区干部队伍作风持续改进。但仍存在敷衍塞责,慢为假为;简单机械,不求实效;内控不严,宽松软散;精神懈怠,贪图享乐等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动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做到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不断巩固和发展作风建设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张笑强调,前期,区委专门就如何抓好今年的作风效能工作进行了研究,制定出台了《淮安区“说到做到、干就干好”作风提能专项行动方案》,目标很明确,要求很清楚,关键要抓落实、见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表率作用。“一把手”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接受监督,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杜绝 “四风”问题。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引发各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上行下效。要坚持求真务实,锤炼党性修养。大力涵养求真务实之风,抓牢求真务实之本,谋求求真务实之效。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高点定位,不断拉升工作标杆,确立更高目标,强化补短强特、全力赶超。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完善重点工作“动态扛旗”制度、“红黑榜”“黄牌警示”工作机制。要坚持两在两同,创造为民业绩。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扎根在心底、落实到行动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将群众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起来,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让群众来评判为民办事的成效。要坚持知行合一,提高执行能力。将提高执行力作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切入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履职尽责,营造风清气正、清廉勤政、务求实效的工作氛围。作为周总理家乡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在学习弘扬周总理崇高品质和新旅光荣传统上创特色、走前列,拓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活动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自觉锻造“说到做到、干就干好”的优良作风。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