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应急管理局:学史增信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08 15:10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淮安市淮安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不断强化局机关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努力打造“做事实、作风硬、能力强、品德优”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扎实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该局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开展理论学习,由领导干部带头,以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集中讲历史、忆革命、谈感恩,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进行实地走访,参观车桥战役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组织观影重温经典影片,集体观看《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柳堡的故事》等党史纪录片、电影,为全局党员干部进行精神“补钙”,进一步以革命精神激励党员、以先烈事迹引领党员、以反面案例警示党员、以铁的纪律约束党员,帮助党员更好把牢政治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落实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上报,自提要求、自加压力,较省市既定目标提前1-2个月完成。采用分级分片培训、上门辅导等方式指导帮助企业,已全部完成223家规上工业企业风险报告,上报率达到100%,规下工业企业按序时进度推进。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安全生产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经营行为。联合国内重点院校举办培训班,为全区应急管理干部授课,全面推进“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扎实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

严肃执行党风廉政各项纪律要求。该局党委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微处管起,精准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各项纪律执行到位。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助建议下,深入排查岗位廉政风险。今年以来,对新提拔或轮岗到科室领导岗位的3名干部进行廉政风险提醒谈话,对6名新入职及调入人员进行集中提醒谈话;从严落实区委巡察问题整改,对执法卷宗装订不规范的3名责任人员提醒谈话;严肃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对党员组织生活会上发言材料照搬照抄的1名责任人员予以问责。

叶飞 李启光 马能美 王玮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1年9月8日第19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