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市宏信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个“强化”打造清廉国企 为改革转型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1-09-08 15:09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日前,淮安市宏信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动员集团干部坚守底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聚焦国有企业改革转型目标,不断深化清廉国企建设,奋力实现集团公司蝶变跃升高质量发展。

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廉洁意识。该公司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学习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促进警示教育更精准、震慑效果更有力。开展“强作风 提效能 树形象”作风建设整顿活动,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诫勉通报等第一种形态,促使全体职工增强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明确纪律要求,提高党性修养。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大胡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等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廉洁自律意识。

强化关键管控,筑牢廉洁堤坝。该公司依托党风廉政大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纪法宣讲,着力发挥领导班子“龙头”的导向、带头和示范作用,确保领导干部步履坚定对党忠诚、廉洁从业,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履好职、尽好责,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廉洁干事初心使命。紧盯业务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分岗位、职责进行系统梳理,划定廉洁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实施廉洁风险细节管控。针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分管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把按月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党风廉政季度工单自选动作,把岗位廉洁风险作为谈话要点,促使全体职工自觉抵制廉政风险。

强化内部监督,完善廉洁机制。为防控企业经营风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该公司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监督体系,成立集团内部纪检监察部门,立足国有企业中心工作,配备纪检监察专职人员,强化国有企业内部监督;健全内设纪检监察工作流程和办法,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全过程监督,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结合上级巡视巡察、内部纪检监察及审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清单,靶向治疗督促提升廉洁质效,助推国有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加强与淮安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交流沟通,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目标,围绕当前阶段特定的目标和任务,解决改革过程中的“作风建设不优”问题;以廉洁风险防控为难点,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破解企业“执行力不强”和“软环境不优”两大瓶颈,凝聚起强大发展合力,为促进国有企业改革转型正本清源,保驾护航。

徐梦男 郭亚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1年9月8日第11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