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党的生活:淮安市淮安区整治“私车公养”,遏制“车轮腐败”
发布时间: 2021-08-20 16:14 信息来源: 党的生活 分享:

未严格落实公车使用登记制度,公车运行费用明显偏高” “对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不闻不问”……今年上半年,淮安市淮安区纪委监委调研时发现不少单位在公务加油卡管理方面存在明显漏洞,于是将公务加油卡违规使用作为切入点,起底排查。

经检查,该区共发现私车公养、违规套现、违规购买非油品、虚增加油记录等问题线索284条。通过室组地联动办案模式,该区纪委监委对相关问题快查快结,最终,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诫勉谈话8人,谈话提醒8人,追缴违纪款项4万余元。

淮安区纪委监委对审查调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印发专题通报,组织各相关单位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同时,督促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全区范围开展排查整治,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制度执行。今年二季度,全区公车燃油费用较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8.9%14.3%,整治成果初步显现。

姜海

本文刊登于党的生活(反腐倡廉版)2021年第7期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