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召开监察建议送达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8-20 09:5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请你单位拟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8月17日,区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大会的形式,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送达了监察建议,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孔得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前期的监督检查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发现区市监系统个别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流于形式,造成不良影响,并对履职不力的6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追责问责。

针对案件查办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履行监督首责,将一案一总结、一案一建议落到实处,及时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了监察建议。

“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一定整改到位。”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杨秀俊现场签收监察建议,副局长张启明作表态发言。

就如何用好监察建议,推动标本兼治,孔得吉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迅速整改。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检视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迅速启动整改工作。二要举一反三,全面查纠。坚决防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深思一层、深挖一尺,找准风险点,坚决堵塞制度漏洞。三要巩固提升,长效常态。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群众举报反馈机制,全面收集问题线索,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源头治理,常态长效。

“我们将实行跟踪督查,及时发现监察建议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被建议单位积极整改落实,避免走过场、打折扣。”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人说。

纪检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有力武器,对促进案发单位堵塞漏洞、排查隐患苗头、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改进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发放纪检监察建议4份,有效督促相关单位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整改,达到了“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效果。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